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刀剑乙女同人的存稿地
文+插图是通常运转
也会有条漫www
【文章归类见边栏】

头像/个人收藏用途请自便
转载请注明出处(空间除外)
谢绝二改/盗图

P.S.非常感谢每一个推荐、喜欢与评论~
有事敲的话可以私信

一封给LOFTER幕后团队的公开建议信

使用lofter这些年来,尝试过这里的大多数功能,市集我也买过东西,还不止一次。

我一直觉得lofter给我的感觉是宁静,文艺,自得其乐并且偏向静态作品的平台,在这里创作能让我有归属感,所以这些年一直没有离开。

后来平台进行了许多尝试,我也尽可能地用自己的方式去适应和支持,不过的确有些改动让我和一些用了很久的老用户的不解。

其实,现在成熟的用户都明白平台需要资金支持的道理,如果能获得自己喜欢的服务,也会愿意出钱来维持自己的权限,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也想恳请团队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意见,非常感谢。

明歆:

尊敬的LOFTER幕后团队:




首先感谢这个项目的所有幕后,不论是程序员,运营还是策划,作为用户我们能感受到你们为维持这个被许多同人创作者以及原创者选择的平台。作为一个拥有两个主账号、一个子博客,总粉丝大约7000的纯文字创作者,使用该平台超过三年的老用户,对于此次更新以及官方账号所提出的平台变现困难,至今项目还在亏损等问题,我在和身边同样使用LOFTER超过三年,一直在坚持创作的几个用户经过一定的讨论,希望以这种方式给出一些我们这种创作类用户的建议。这些建议是否具备可行性我们作为用户无法判定,但是我们认为至少这是属于我们的声音,也欢迎其他用户一起积极在评论区讨论。




LOFTER这半年来所推广的视频创作也好,市集印品也罢,如大家所见效果都不算好。每一次更新所带来的负面反馈,官方都是选择以“我们在亏本”这种理由来希望获取用户的理解和支持,但是这种方式用一次效果是好的,如果每一次都用同一种理由来博取同情,到最后只会适得其反让用户产生厌烦情绪,真的。我们理解做产品是要赚钱的,但是赚钱要找对用户的痛点不是吗?




你不能拿一大块肉给奶牛,对它威胁说你快挤奶吧我指着奶换饭钱,不然这片美丽的农场就要倒闭了,你就要无家可归成为流浪牛。你就是哭着跪着求奶牛,奶牛也是吃草的,你为什么不把它喜欢的食物给它,大家皆大欢喜呢?




我们真诚的建议如下,希望大家也能参与讨论,更希望官方可以看一看。


1.开通会员功能。LOFTER作为一个已经成熟的、有较高用户黏度的平台,即使会员可能劝退一部分用户,但是只要在资费合理的情况下不会影响老用户的忠诚度。参考B站的大会员功能,即使在上线初期引来质疑,现在仍然处于较为良好的运营状态。


2.作为一个以创作为核心的平台,LOFTER的一些功能是被很多创作者期待但是一直没有实装的,现在所具备的功能可以用,但是如果会员可以享受更加舒适的创作、交流环境,创作者会倾向于选择购买会员服务。


3.LOFTER已经推出的市集所主打的印品,文具等,可以推测平台想建造一个类似创作者-生产商-供应商-买家的这种同人生产链,但是恕我直言,这种生产链在某著名电商已经足够成熟且选择繁多,LOFTER很难在这种环境下具备竞争力,唯一的优势就是创作者-用户的垂直信息沟通,但是在成本面前这种优势真的很微弱。而在同人版权依然处于灰色地带,出版物被相关部门卡死的当下,由LOFTER出版合法印刷物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如果有希望的话,我觉得纸质印刷物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4.已经存在的市集并不是不能用,LOFTER身为网易旗下产品,网易旗下游戏的周边可否考虑分一杯羹?现在市集里的手机壳、笔记本、零食、耳机等等,定位混乱,让人不知道这是网易考拉还是淘宝还是什么。LOFTER最大的优势是同人,是衍生,有得天独厚的网易各种游戏的版权支撑,为什么不把这种优点放大呢?B站的会员购一直都牢牢的和其用户特点捆绑,从音乐会到手办到CP门票,无不瞄准目标客户群体,LOFTER身为海量的同人创作站,和各种同人展合作也是思路之一啊。


5.针对第一条所提到的会员制,经过一下午的讨论我们几个老用户列举了一些我们希望拥有、接受纳入会员专属的功能。我们真诚的希望网易可以摒弃我们所熟知的既想盈利又想维持清高形象以区别于某些公司的做法:作为用户我们都希望平台可以良好运作,更理解平台对于盈利的迫切,没有人是吃空气能活的,只要规则合理,用户是不会抱怨盈利规则的。


1)这是最重要的原则,非会员能保证基础的用户体验,即发布文章,浏览文章,回复评论私信等现有功能。


2)会员增加查看互相关注情况、快速搜索粉丝、创作者可以发布内容选择粉丝/会员/粉丝+会员可见(这个功能甚至可以规避一些审查)、把已有的合集、置顶功能放入会员专属、不限流、去广告、子博客转主博客【这个是我私心】、子博客可以单独回复评论等等功能。是否能实现是技术的问题,这是我们作为用户希望得到的一些功能,也愿意为这些功能付费。


大家作为用户有其他关于会员功能的建议和希望也可以踊跃留言,也希望LOFTER平台可以聆听用户们真正的想法,给奶牛爱吃的青草,大家一起维护美好的牧场。


 @LOFTER小秘书  @小夏 

评论
热度(2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