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刀剑乙女同人的存稿地
文+插图是通常运转
也会有条漫www
【文章归类见边栏】

头像/个人收藏用途请自便
转载请注明出处(空间除外)
谢绝二改/盗图

P.S.非常感谢每一个推荐、喜欢与评论~
有事敲的话可以私信

【刀剑乱舞】《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之个人总结的场合(出本信息在最下方)

昨天夕夏先发了总结,我看着就想起了最初说企划的事情,于是也想来稍微叽歪一下。

我这个人不太擅长总结,记性也不太好,很多她记得的小细节都不太记得。不过毕竟也是坚持了一段时间的企划,为了让它有始有终,麻烦各位听听啦~

(会分部分,感想之类的“无用信息”若嫌麻烦可以直接跳过wwww顺道说某丞因为昨天出了点小事故,手指上都是创可贴,如果发现文章里有手癌,估计是用不惯这样的手导致的,抱歉抱歉(//▽//))

P.S.

关于一些GN私信问我的本子的事儿,会在最后提,大家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竖拇指)

 

 

【关于汇总】

之前有GN和我建议,可以把参加企划的大家文都汇总到一起,方便对企划感兴趣的GN查找,我觉得也有道理

按照作者别来摆放,放在最开头这个部分里,以后大家找起来也方便。

另外,我为企划专门建了一个tag——结婚实装企划

如果不觉得麻烦的话,还烦请各位在lofter发文的GN在文章tag里面加这么一个,这样直接搜索tag也能找到大家的文章。并且,lofter的tag有订阅功能,订阅tag的话,之后有GN更新也能马上发现~(请叫我红领巾)

※因此麻烦各位同意我汇总到汇总贴的GN将自己的ID、CP与文章链接直接回复到这边,拜谢

(前期有些GN的文章我忘了整,可能找不到要授权,还烦请大家与我联系一下)

 

【List】

丞:

第一弹:莺丸的场合

第二弹:和泉守兼定的场合

第三弹: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第四弹:鹤丸国永的场合

第五弹:三日月宗近的场合


夕夏:

太郎太刀篇 

明石国行篇

江雪左文字篇

小狐丸篇

压切长谷部篇


浮舟:

浦岛虎彻


唯的妄想黑洞:

一期一振 

藥研(審神者side)藥研(藥研side)


三日月家的小熊奶奶:

三日月宗近


芳晚:

一期一振


Ambera:

大俱利伽罗


朝花酱:

鹤丸国永
萤丸


缄声_川下拾光:

加州清光


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小号:

和泉守兼定


灯火:

陆奥守吉行(前篇)陆奥守吉行(后篇)


vie:

一期一振


裹著埃及棉的包子:

山姥切国广


阿卡林:

山姥切国广


奈奈子:

にっかり青江


橄榄园里撒油梨:

にっかり青江


筮劫:

链接


汤圆:

加州清光


Y酱:

一期一振


家里蹲的习Kun :

加州清光萤丸


林抑微:

压切长谷部


雨宮晴葭:

山姥切国广


一生一聲

にっかり青江



【待补充】

  

===========我是作者唧唧歪歪的分界线============

 

【关于打脸】

就像夕酱说的一样,这个企划其实在我们才GD上不久就诞生了。

真的是非常单纯的动机,我想和她一起写点东西(其实就是想蹭文看),她也蛮喜欢我的画。最初先是选人,因为她是太郎本命,我……就不用说了,这两人是最先定下来的。

之后夕酱让我先选,我这边必须坦白,最初的时候名单是有17哥的,但是后来觉得17哥我之前的两篇也有点这么个意思,旧瓶装新酒我也不擅长,只能对不起他了,日后一定想办法补偿。

5个人确定下来的时候,我们都在说,写成小品文吧,短小精悍,让大家也吃得轻松。两个人QQ上说得好好的,结果第一篇出来的时候就打脸了。

“说好的小品文呢?”

“说好的短小精悍呢?”

是的,第一篇就完美地爆了1W字,还是两个人一起不约而同。当晚我们就互相扇了嘴巴子。

到了第二篇,我因为当时刚刚完结了兼桑的条漫,对他的爱是奔涌而出,而夕酱选择了我至今没能擒获的明石菊苣。

我说这篇是本命,可能会比较夸张,夕酱表示赞同,没想到结果却是……

“一下子爆到1W4会不会夸张了点?”

“呃……其实我也写了1W多……”

好的,第二篇结束,我们又互相扇了嘴巴子。

第三篇轮到第一次写的烛台切桑,我其实很不安。不过脑洞倒是意外的很早就建立了,中间得到夕酱的一些建议,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可以算是脑洞集大成吧www

“那个,我出了点问题。”

“怎么了?”

“烛台切这篇,我写了1W6……”

“……Σ( °△°|||)︴”

然后,还是被打脸了。

 

所以说,企划进行中,我们两个一直互相打脸,企划结束的时候,我俩早就肿了。

 

 

【关于企划】

企划并没有完结,现在来说感言有点微妙。不过看着自己从5月底发出第一篇企划到现在,也算是颇有感想了。

作为企划的发起人,我其实不太称职。因为我是个超级懒的人,而且很马虎,最初设定企划的时候,我个人的想法很单纯,想要营造一个类似于“契约婚姻”的梗,让婶婶和刀剑在必须被绑在一条船上的情况下,如何经营和面对。但是考虑到各家情况不一样,我不想把结婚系统认证部分完全具体化,这样会让很多参加者丧失自由度。

当然,事情都有双面性,没有设定完整的一大后果就是容易产生误会。因为是傻白甜设定,其实我和夕夏两人在心底某处都有种默认刀剑与婶婶两方中必然有一方是有箭头,或者是双方都有箭头只是彼此没自觉或者没机会言明这样的情况。资源是一种借口,结婚是一个机会,逼婚毕竟不是我俩擅长的方式,估计真要写也写不出那种气势,如果这个企划的引子让各位感到不快了,我在这里作为发起人郑重地道歉。

其实在写作过程中,我也有收到过一些质疑,这些我都明白。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作品、人物的理解各不相同,口味也肯定千差万别,想要让每个人都接受的好文字,即便是文学巨匠也不一定能够做不到,我这样的半吊子就更是望尘莫及。

我不是个专业的写手,也不是专业的画手,因而看到大家给我喜欢和推荐,每次都高兴到要跳起来。被人肯定是一种动力,我也很喜欢和大家聊天(甚至有时候很话痨),文字上的事情可能还需要我继续努力,但有一点我和夕夏都问心无愧,就是在写作之前我们有好好钻研人物,尽量还原角色本身的魅力。如果这种态度能通过文字传达给大家,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关于感想】

最大的收获就是伙伴……吧?

不光是一路陪我过来的夕夏,每一个参加企划的GN都是我的好伙伴,如果只是我俩单打独斗,企划一定不会是现在这样热闹的样子。

每次看到GN私信我问能不能参加,我都觉得好高兴。这边也再声明一次:企划是自由参加,只要带上引子和企划源地址就算参加了,希望每一个参加企划的GN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写作有时候是个孤独的过程,特别是卡文。我想大家可能还记得我最后一篇三日月桑的出来得特别晚,那个虽然不算是瓶颈,但刚好也是我个人遇到了点事情,状态很久都没回来。那个时候别说是傻白甜,可能连文字都写不出。

好在也挺过来了,还是要感谢那段时间给我鼓励的各位。有些时候去翻翻大家的文章,我会觉得企划是好好被大家爱着的,这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东西了,即便我的部分已经结束,也会有更好的作品源源不断地出现,有点寂寞,更多的是高兴。

 

另外,也有GN私信问我能不能帮忙插画。其实,就我个人的意愿来说是非常想,但企划中因为一个人担任两边的插画,着实有些分身乏术,因而拒绝了,真的非常抱歉。某丞手速不快,如果因为这个影响了交出作业的质量,对对方来说也很失礼。

至于现在依旧没接插画的理由……呃,下面一节就知道了。

 

 

【关于本子】

最初我和夕夏都没想到企划文集结起来可以到出本的厚度。

结果经历上头的打脸过程后,我们发现光现在两人加起来就有十多万字了,真是吓死宝宝了。正好那时候有妹子问,有没有出本的打算,我们就认真讨论了一下,觉得还是出一本收录我俩文的本子吧,算是合作纪念。

(BGM:《今天天气好晴朗》)

既然是本子必然需要特典,我们目前策划收录的是:

①我俩企划10篇全文+每个人增加1个番外

(我这边5人预定是男性视角,让你看到这个时候、那个时候的他在想什么,还有一些婶婶视角没能看到的小episode;夕夏那边预定是后日谈,前面的甜度就已经那样了,后日谈岂不是更加~~~~你们懂的)

②作为全本特典的两家婶婶灵魂互换(初步预定是我俩双本命的场合)

③每个番外会有新图

P.S.我个人还准备去画10篇男主角的Q版亚克力挂件与明信片(or书签)

 

贩售途径的话,因为我俩平时没啥固定休息,也不太认识靠谱的场贩代理,要去场贩估计比较困难,估计会选择淘宝通贩方式。

具体的情况可以等本宣或印调出来时check,我会尽快的wwww

 

 

【最后】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企划能受到欢迎是个美丽的意外,让我认识了大家却是注定的缘分。希望大家之后也能经常来和我聊天,我特别喜欢和人唠嗑,真的。

by最后的最后都没能帅气收场的企划人

 

 

评论(120)
热度(4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