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刀剑乙女同人的存稿地
文+插图是通常运转
也会有条漫www
【文章归类见边栏】

头像/个人收藏用途请自便
转载请注明出处(空间除外)
谢绝二改/盗图

P.S.非常感谢每一个推荐、喜欢与评论~
有事敲的话可以私信

【刀剑乱舞】君当归矣(鹤丸国永side)【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写在前面的话:

CP: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原创女审神者,不出现名字

如果对此设定敏感,请右上点叉,谢谢】

【P.S.鹤丸视角的故事,也算是上一篇的补足(//▽//)】


※对话为了排版清楚用了「」符号

 

(一)

「哦哦,果然吓到了~」

即便看遍本丸所有刀剑男子,鹤丸国永的身形也可以列入纤细的范畴。这样的他,藏匿于浓密的树叶之中便能简单地隐去身形,所谓“小隐隐于林”也就是这个意思吧?

不着边际地想着这些,鹤丸的视线却一直定在某处。

他藏身的树木距离本丸的审神者房间并不远,考虑到自家主人率直的个性,鹤丸猜想她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一大早就“留书出走”的人居然在如此切近的地方。

没错,此刻这个男人饶有兴致地观察着的,正是自家主人那瞬息万变的表情。

 

「啊啊……有多久没尝到这种感觉了?」有种恶作剧成功之后的……成就感。

 

一个月前。

四周一如既往的伸手不见五指。

「一成不变的日子让人无聊到想去死……」内心反复斟酌着这句话,鹤丸忽然感到头顶隐约出现了些许光亮。

 

「拜托,请来到我身边……」

 

那是极其轻的声响,却恰如其分地传入鹤丸的“耳”中。

本是刀剑的他还未成人形,自然不该有听觉,可那祈祷一般的声响像是直接敲打在内心一般,让人无从闪躲。

「哈哈,不错……」竟让他一瞬有种想要见识对方是何许人也的冲动。

白光逐渐变大,将鹤丸整个人都笼罩其中,一袭白色的外衣完美地融入光影之中,反光刺得他伸手挡住了眼。


 周遭有种莫名让人安心的焦味,鹤丸缓缓放下遮在眼前的手臂。

硕大的锻造炉,杂乱堆砌的各类锻刀材……怎么看都是锻刀间。

「果然是被锻造出来了……」

此刻终于有了些实感,鹤丸低头审视着自己的着装。「嗯,衣装还是纯白一色才好,在战场上染上血色,如鹤一般……」

不过,问题来了。

按理说那位召唤自己的审神者应当是非常期盼新刀到来才是,不然也不至于将执念直接送到锻刀炉中,可现实却是……

「喂喂喂……这里为什么连半个人都没有?」

简直不科学!这样的登场完全没有他的风格!

以surprise为刀生座右铭的鹤丸国永自然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他说服自己平静下来,脑中却早就列出了一千种登场方式。

哒哒哒。

似是有人急速飞奔向这边。

鹤丸下意识地将身子藏匿于厚重的门后,嘴角却微微扬起了角度。身上细微的颤抖,不知是由于对未知的兴奋还是惶恐,他只感到自己快要笑出声来。

「让我看看,哪一种方式才最适合我们的初见……」

未曾谋面的,我的主人。

 

=======================================

 

(二)

事实证明,鹤丸没有选择错。

这次的主人虽然在他看来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却着实没让他感到无聊。

向来不知晓执着滋味的鹤丸在来到少女身边后,心中某处总会时不时地冒出这样的想法:

假如某日她不再看向自己,会是怎样的心情?

 

「人生需要各种意外,若世事都能料想,心会慢慢枯竭……」

「……哈?」

眼见对方摆出一副“我勒个去鹤丸居然在说看似很有道理的话太可怕了我一定在做梦”的表情,鹤丸满足地喷笑出来。

见状嘟囔着「反正又在耍我吧」,审神者伸手捡起刚刚由于惊吓而从手中滑落的草莓大福,极其惋惜地抿了抿嘴。

如果没记错,这个大福是烛台切亲手做的。

一个连青铜烛台都能砍断的刀,居然“贤惠”到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地步,这个设定究竟是怎么回事?

止不住在内心吐了槽,鹤丸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擦擦说不定还能吃哦~」

「唔……」显然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

最终,约莫真的是太喜欢这个大福的口感,审神者竟真的张开了嘴准备啃下去。

 

「请等一下,主人!」

 

啊啊……这个声音……

鹤丸脱力地转身,发现被称为“本丸之母”的烛台切正围着审神者送的围裙雄立在那里。

蹭蹭蹭几步就走到跟前,烛台切光忠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两人中间,顺势伸手弹了一下少女的额头:「想吃的话可以来厨房找我,就这样吃下去,万一吃坏肚子怎么办?」

「唔……可是……」

「没有‘可是’,上次是谁和我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最后拉了两天肚子的?」

根本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烛台切又开始分析最近天气潮湿食物易腐云云论调,作为半个“始作俑者”的鹤丸开始觉得审神者有些不悯。

是时候救她一下了吧?

自顾自想着,鹤丸正想伸手打住这个对话,却被烛台切抢了先。

「总之,先跟我来厨房,做新的给你。」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太棒了!」

事实证明,食物的力量是伟大的。前一秒还消沉到不行的少女,现在已经堆着满面笑容随烛台切离去,徒留鹤丸一人呆坐在那里。

所谓人生在世,食色性也,不论男女老幼,抓住了胃就等于抓住了……

「啊……」

不明晰地,鹤丸感觉到自己胸口有些发闷。他伸手按住胸前的衣料,随之皱起了眉。

刀剑是不会生病的。

那……这出自心脏的苦闷该如何消解?


=========================================

 

 (三)

从那之后,鹤丸对审神者的恶作剧频次明显上升,原因不明。

大概也是由于这个的反作用,最初还一惊一乍的少女,现在已然习惯了那样的生活,无论鹤丸使出怎样的招数,得到的回答总是掺着无奈的「是是是……」或者棒读的「哇,真是吓死我了。」

「这样就不好玩了啊……」

径自这样想着,鹤丸走出房间。正逢出阵队伍归来的时候,审神者一如既往地前往大门迎接,看到队伍情况的瞬间,少女便青了脸。

鹤丸顺着审神者的视线望去,发现这次一队的伤势意外的惨重。除却带队的岩融生龙活虎外,剩下的短刀与肋差们多多少少都到了中伤程度。

果然……让那些小家伙们去开垦新地还是太勉强了啊。

「大将,这点小伤不要紧……别露出这种表情。」

短刀中最为成熟的药研言罢伸手摸了摸少女的脸颊,轻声补了句「兄弟们会为难的」,少女终于勉强地挤出一丝笑容,马上做起了治疗的准备。

鹤丸站在原地,思绪却定格在方才药研的动作上。

尽管知道这样不谨慎,他还是忍不住去想——

 

「那个人的脸颊,究竟是怎样的触感?」

 

从冒出想法到具体实践并没有相隔太久的时间,鹤丸是个如假包换的行动派。

只是……

「真是、让人吃惊……」

在内心吐露这样的话语,鹤丸把惊异都压制在了淡然的笑容之下。

审神者的触感比他原先想象的还要柔软,并且带着温度。与体温不同,他没办法具体解释,一定要找个定义的话,应该就是——「切实活着的感觉」。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鹤丸国永已然从审神者面前“落荒而逃”。

 

距离上次的“触碰”事件过了几日,鹤丸感觉自己是被「躲避」了。

可气的是,还是有意为之的那种。

虽然早就知道自家的主人不太会伪装,但如此明显地躲着人算几个意思?

 

事态会变成这样,也算是在意想之中,不过就此认命也不是鹤丸国永的作风。

一般这种时候……

「……应该想点别出心裁的(吓人)惊喜!」

「呵……」

不期然地,近处响起了笑声。鹤丸转过脸去,发现三日月宗近正笑盈盈地盯着自己。

「能不能别用这种饱含暖意的眼神看我?」被盯得有点发憷,鹤丸率先开口。

三日月不明所以地歪了歪脑袋:「我只是要去主上那边罢了,能劳驾给我让个路吗?」

「……!」这次轮到这家伙了吗?

明明没有移动一步,三日月宗近还是迈步与鹤丸擦肩而过。既然能过去,为何刚才还要……

走了两步,蓝发男子忽然回过头。他缓缓开口,吐露的词句却与其挂在脸上的笑意大相径庭:

「鹤丸,千万……别让我·的·主·上太为难了。」

 

 ==========================================

 

(四)

「……搞什么啊那个色老头!」紧紧抓住树干,鹤丸从浓密的树叶中探出脸来。枝叶被他大幅度的动作连累,发出一阵沙沙的声响。

一瞬间,感觉与人四目相接。鹤丸极快地低头,再度藏匿到层层叠叠的叶片中去。

心中万分清楚偷窥这种行当不光彩,也不符合他的三观,可三日月的话太让人在意。思度再三,他还是像个老妈子似地跟了过来。

再度抬头时,审神者房内已呈现一片暧昧到不行的景象。

面容瑰丽的蓝发男子极其亲昵地凑在少女耳边低声诉说,少女被人揽在怀中,脸颊都涨红了还动弹不得。

「喂喂喂……」

这个「惊喜」一点都不好玩好么,应该说只有「惊」没有「喜」……

鹤丸第一次觉得,其实「惊喜」这玩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

下意识地加重了手中的力道,一袭白衣的男子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所在的那根枝干已经裂了一半。想要将房内情形看得更清楚,鹤丸将重心放低,整个人都往前倾了过去,结果自然是——

咔嚓。

「呜啊——!嘶——!」

暗呼不好的时间都没有,鹤丸便硬生生地从树上掉了下来。好在下方的草地长得茂盛,他也不至于受伤。

尽量不动声色地起身离开,鹤丸愤愤地说:「那个老头子……绝对是故意的。」

 

胸中的焦躁不能驱散,鹤丸漫无目的地在本丸中徘徊,却在大广间遇到了笑面青江。人送外号“色情中学生”的他,正在翻阅纯洁到不行的少女漫画。

姑且先不吐槽这些漫画是哪里来的,鹤丸觉得笑面青江翻阅纯情漫画的画面就已经非常具有震撼力。

「没什么好奇怪的,看着纯洁的画面遥想未来这样那样的行动,不是更能让人兴奋吗?」

「………………………………………………我,好像什么都没说吧?」鹤丸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却不得不承认对方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一时间找不到话语来反驳。

「鹤丸老爷子要看不?意外的很有意思。」说着,就递过来一本。

标题:《为什么总是捉弄我?!》

「呃……………………」感到胃里一阵翻腾,鹤丸将书反推了回去,「还是你自己独自享用吧,我……」

「……这个主人很喜欢看的。」

「嗯,好,看吧。」

两个面目清秀的男子,在本丸的大广间,面带笑意地翻阅少女漫画的图景……据说持续了好几日。

 

经过多日的少女漫画修炼,鹤丸国永觉得自己受益良多。原来那些剪画一般的小薄本中还蕴藏着如此让人受用的兵法,很好很好!

又是一个送别远征部队的日子,一向不苟言笑的太郎太刀鲜少地说了句玩笑话,却让审神者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鹤丸在旁将一切尽收眼底,心中缓缓地浮现了计划。

虽然看起来有些可笑,但那个方法才最适合打破现状——

 

于是,两日后——

 

「主人敬启:

由于近期诸事不顺、心情抑郁,我决定回(删除号)娘(删除号)老家去。勿寻。追申,请一定勿寻。

鹤丸国永」

                                                                                            

满足地写下最后一笔,男子终于重新露出了少年般灿烂的笑容:「欲擒故纵之计诚不欺人。」

 

主人啊……千万别让我失望。


【OMAKE】




评论(3)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